Morimori

头像@奶油焦糖布丁 老师~

「叶橙」联盟女神黑粉二三事#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清歌休不休:

*内含CP叶橙。


*OOC/BUG致歉,观看感谢。


 


 


 


联盟女神苏沐橙有一些黑粉。


 


职业赛场上混的,任谁也都有黑粉,多和少的问题。


 


只是苏沐橙有一个特别的黑粉,她是知道的,微博大号ID叫‘叶秋今天娶我了没’,小号叫‘嘉世饮水机管理员’,第四赛季出道发布会的第二天就开始轮换着大小号给她发私信或者评论。


 


苏沐橙发微博说自己正式入住俱乐部,配图是训练室里所有人认认真真的模样,唯有右下角一个人影只露出半边衣袖,‘叶秋今天娶我了没’激情转发:“呜呜呜呜呜哇啊叶秋哥哥的胳膊线条好性感!穿队服外套也太好看了8!原PO主把自己头放这么大有意思吗?抢镜头的戏十足了!不过这样图没有被拍到的部分是队长牵着我的手嗯嗯嗯!”


 


苏沐橙转发嘉世官方微博的新年祝福,‘嘉世饮水机管理员’就评论:“你有劲没劲?不训练在这里转发微博,到时候我的叶秋哥哥拿不了冠军你就等着背锅吧!”


 


苏沐橙给她点了个赞。


 


‘嘉世饮水机管理员’飞速给她发私信:你是不是嫉妒,你想从我手里抢叶秋哥哥,门都没有。


 


苏沐橙给她发了个‘挤眼’的表情,点开她的主页,微博0,关注3,一个嘉世俱乐部官方微博,一个叶秋,一个‘叶秋今天娶我了没’。


 


确定了那是她的大号,苏沐橙笑吟吟的退出来,‘嘉世饮水机管理员’回复了:多大的女人了就知道卖萌,还真以为自己长得多漂亮呢,没点操作谁知道你怎么进的职业圈,潜规则来的吧,恶心恶心!


 


苏沐橙关掉了微博。


 


那个赛季真的像小黑粉说的那样,嘉世于总决赛惜败给霸图,三连冠王朝停滞。


回到后台的时候苏沐橙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私信、评论一条一条的更新,愈演愈烈,发出重叠的‘叮叮叮’提示音。


 


主持人说着恭喜霸图,队友们在互相安慰。


 


苏沐橙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刷手机,微博给她推送新的热搜话题是[苏沐橙 吴雪峰],她点进去看,第一条是‘花瓶女士做个人吧’,配了个视频,是她擂台赛不敌韩文清,输掉1个人头分的剪辑,文字内容是叙述如果是吴雪峰打这场,会先手气贯长虹接念气罩,挡住第一波攻势然后怎样怎样反击云云。


 


热评纷纷赞扬太太逻辑清晰,分析有理,ID好顶赞,买热门。


 


第二条是‘战斗法师之剑’,头像是个荣耀的LOGO,一看就是老爷们:不是这傻逼打他吗啥呢?玩的都是什么几把啊。操,老子最喜欢的嘉世怎么变成这个B样了。


评论许多直接代入苏沐橙,一片声情并茂神色俱厉的谴责,有个楼中楼回复弱弱的问‘第二名难道就不好了吗?’,被人逮着一顿喷。


 


苏沐橙全心全意的刷微博,叶修走过来也不知道。


 


“走吧,沐橙。”


“喂喂,干什么呢?”


叶修蹲下来了她才抬头,不料手机被突然抢走,叶修刷了两下又递回给她:“成天看什么没营养的东西呢,气贯长虹蓄完力的那点时间,老韩早把他头踢碎了。”


 


苏沐橙以手掩面,咯咯咯笑。


 


叶修都走到门口了,回头一看她又在那里刷手机呢,只得扯着嗓子喊她的名字。


苏沐橙飞速爬起来拍掉裙子上的灰,“来啦!”


 


她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叶修,拽着他的衣角问什么事,叶修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领奖啊,最佳搭档。”


“哦哦!这样的吗!”苏沐橙边说边把脸挪到他短袖的袖口蹭啊蹭,长发散落在他胳膊上,戳的痒痒的。


 


叶修无奈:“新队服啊!”


苏沐橙闷闷的声音从身侧传上来:“出汗了,黏糊糊的,借我擦擦。”


 


 


 


第五赛季的时候嘉世连半决赛也没有进,苏沐橙回到家又刷微博。


 


99+的陌生人私信列表里,‘嘉世饮水机管理员’的消息不停的刷到最顶上,苏沐橙点开一看发现都是同一条,“嘉世在你来了以后再也不是冠军队了!叶秋哥哥肯定气死了!垃圾枪炮师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对比起上来直接问候爹妈问候祖宗人身攻击的消息,这一条显得格外可爱。


CTRL C+CTRL V了几十分钟以后她不刷了,苏沐橙问,“怎么不发了?”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我那个号没陌生人私信次数了!你等我用这个号刷!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嘉世在你来了以后再也不是冠军队了!叶秋哥哥肯定气死了!垃圾枪炮师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嘉世在你来了以后再也不是冠军队了!叶秋哥哥肯定气死了!垃圾枪炮师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嘉世_苏沐橙V:你这个号也会没次数的。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那怎么办!


 


嘉世_苏沐橙V:你关注我,就不用发陌生人私信了,可以无限刷。


 


苏沐橙退出对话框,几十万粉丝上果然有个小小的+2标志,她在输掉那把比赛以后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笑开了。


 


好像有个小黑粉,也不是太坏的事情。






 


第六赛季的时候,苏沐橙没想哭的。


 


她从一开始就没想哭的,嘉世新成员公开发布会之前她笑靥如花的给叶修讲:“我想好了,我不怕,再说了只是跑跑龙套而已,没什么大关系的。”


 


可是当她真的站在这片战场上,从使出第一个技能开始,就满脑子装的都是怎么帮他,怎么辅助他,怎么打最好的策应,怎么和他一起夺得那个冠军的宝座。


 


她就这样从籍籍无名打到首席枪炮师,有过赞美和高歌,也背负着质疑和谩骂。


 


场馆的吸烟区回廊静悄悄的,苏沐橙趴在叶修温暖厚重的棕色羽绒服里呜咽着问:“能不能让我哭一会儿?”


其实眼泪早就透过针织衫的缝隙沾湿了白色的衬衣,贴在那人胸前。


 


叶修隔着羽绒服有一下没一下的拍她的背:“让你别看那些乱七八糟的。”


 


苏沐橙真没想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她早就对‘花瓶’‘潜规则’‘命克嘉世’这样的话免疫了,花瓶就花瓶呗,起码是承认她好看的。


 


但苏沐橙和嘉世的黑粉不罢休,写信寄到后台,先是说苏沐橙配不上站在叶秋身边,后是说叶秋老了、不行了、手速慢了、变菜了,嘉世要被他两拖完蛋儿了。


苍白信纸一下子就变成模模糊糊的一片了,隐在泪珠水雾里。太恶毒了,真的太恶毒了,苏沐橙想,这些人怎么知道她最怕听到这种话?


 


好不容易憋住了眼泪去找人,看到叶修懒懒散散靠在墙上在抽烟的样子,又涌上一腔排山倒海倾泻的委屈和愤怒。


 


后台通道有呼啸的穿堂风,苏沐橙借着衣服和阴影的遮掩在他怀里哭了个爽快,把那么多年受到的质疑统统哭了个干干净净,还有幸偶遇了一位觉得她的策应打的很好,因此黑转粉的路人,堪堪诉说着她的进步。


 


她也答应叶修以后输了比赛也绝不哭鼻子。


 


事后苏沐橙把这一段挑挑拣拣的说给好友楚云秀听:“叶修真是不解风情,我哪里是输了比赛才哭鼻子的。”


 


烟雨队长楚云秀鄙视道:“沐沐,我发现你最近变着花样给某些人表白。”


 


苏沐橙不好意思的吐舌笑,又挽她的胳膊:“请你看新电影。”


 


 


 


第八赛季小黑粉还是坚持不懈的给她发私信。


 


苏沐橙经常都会点开看,心情好的时候还回复她的评论,害怕她被其他不明情况的粉丝喷,苏沐橙特地设了个私密评论。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你是不是有毒?大热天的你发什么美年达照片?报复社会吗?


0评论 2赞


 


嘉世_苏沐橙V:你的叶秋哥哥给我买的。


0评论 0赞


 


叶秋哥哥最棒不接受反驳: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女人!不要脸!不要脸!!你抢我男朋友!!


0评论 1赞


 


苏沐橙乐不可支的点进她的主页,头像是一叶之秋的手办,简介里写着‘女战斗法师,电竞软妹’,置顶第一条是‘叶秋是我一生的信仰,我永远支持他。’


 


苏沐橙给这条点了个赞,很快就有大批大批的真爱粉追着过来给小黑粉评论。


 


苏女神嫁给我吧:羡慕小姐姐被女神翻排了![憧憬]


 


苏沐橙の腿部挂件:天哪居然是被沐橙点赞过的微博!蹭蹭蹭蹭蹭欧气~[憧憬]


 


沐雨橙风风风风风风风不重名:女神求求你了,给粉丝留点个人空间吧哈哈哈哈哈哈!


 


橙子味叶:叶橙粉一大口狗粮,苏姐姐这是变相表白叶神吧![羞嗒嗒]


 


苏沐橙刷评论刷的心满意足,没有人注意到被翻牌的这个其实是个小黑粉。


小黑粉的微博大号相关都是叶秋、嘉世,没有骂苏沐橙的话,关注列表第一个就是苏沐橙,顶着那样的ID,任谁也想不到这是个橙黑。


 


但是夏休期苏沐橙闲下来再想找这个ID的时候,已经查无此人了。


 


苏沐橙有点失落,随手翻翻私信,看到一个叫‘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的,夹杂在真情表白和日常消息里猛一下滑过去了,再找起来花了好几个小时。


 


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叶秋为什么退役?[疑问]


 


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你说啊... 叶秋哥哥为什么退役啊?你知道什么的吧?


 


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我以后都不骂你了,只要你告诉我叶秋哥哥为什么退役,他还会回来吗?[疑问]


 


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苏沐橙,你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退役吧![泪]


 


叶秋别退役好不好QAQ:不是冠军也没关系,别退役什么都好... [泪][泪][悲伤]


 


苏沐橙想起叶修从嘉世俱乐部离开的时候,轻柔抚过她的发顶:“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又想起在某个清晨给她弹消息:“有空的时候,来新区帮我打个本吧。”


也想起在兴欣网吧里望到对面楼她的房间:“不是在跟我说话吧?老板娘,表现粉丝热情的时候到了!”


 


她不知道怎么跟小黑粉表达,久久注视着不刷新的页面,等到手机屏幕自然而然的暗下去。


 


 


 


第九赛季,嘉世战败退出职业联盟,苏沐橙宣布自由转会兴欣。


 


小黑粉冲了会员又改名,这次叫做‘叶修的未婚妻’,刚收到风声就开始发#苏沐橙退出兴欣#的TAG,点开一百多内容,九十多条都是她一个人用大号发的空微博。


 


叶修未婚妻:我靠!!!苏沐橙!!!你有完没完!!!嘉世哪里不好你还要换个战队勾引我们叶修哥哥!!!


 


兴欣_苏沐橙V:[挤眼][馋嘴]


 


叶修未婚妻:你死心吧!!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我买了去H市的飞机票看总决赛!!兴欣得了总冠军我就给他求婚哼哼!!!!


 


兴欣_苏沐橙V:你怎么不用那个小号啦?


 


叶修未婚妻:忘记密码了!想起来再说!


 


苏沐橙调戏视奸小黑粉已经变成周常,点开她微博,果然第一条置顶就是晒总决赛的入场门票。


还附一句话,99赞带大喇叭现场表白兴欣全员。


 


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想,没给她点赞,转手发了张兴欣全员的合照,照片里她举着自拍杆,把头贴在叶修肩膀上,笑的甜蜜。


 


 


 


第十赛季,这一支从网游拉出来的草根战队登顶全联盟,兴欣,总冠军!


 


苏沐橙替6.5秒里APM爆出700+而手软的叶修接起冠军奖杯,又握着他的手举过头顶,漫天漫地潮水般涌来的掌声里,她瞥到一帮保安围着一个矮个儿的小姑娘闹腾着什么。


 


夺冠后荣耀教科书叶修宣布退役。


 


苏沐橙不再像第八赛季一样不安,新的兴欣队长面对着镜头,面对着这么多年早就看熟的脸:“这不是结束,兴欣还有很长很好的未来。”


 


有个记者把话筒凑上去:“您是否有自信带领兴欣战队再斩荣耀呢?”


 


苏沐橙笑吟吟的:“当然。”


 


后排的摄影把闪光灯打的晃眼,挤不上前的人干脆大喊,“那请问你和叶修大神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小黑粉难得恢复了狂轰滥炸的私信趋势,长篇大论的叙述了苏沐橙和叶修并不是情侣的猜想。


 


叶修未婚妻:总之你和叶修哥哥其实没有在一起对吧!?每次对外采访都不答复是说不出口对吧!


 


兴欣_苏沐橙V:这么不希望我们在一起,你关注叶橙官方主页做什么?


 


叶修未婚妻:你你你怎么知道?我明明设置成了私密关注的???


 


兴欣_苏沐橙V:嘻嘻。


 


叶修未婚妻:那是手滑你知道吗!!我回家的票已经买好了!反正叶修要是和你在一起我就再也不粉他了!!!脱坑!!!别真以为你们是有多官配!!!叶修哥哥是我的!!!


 


兴欣_苏沐橙V:可是下个月月初,荣耀官方直播有我的线上采访哦!


 


叶修未婚妻:你滚!不要以为得了冠军我就会对你路转粉!你永远都是那个蹭热度,倒贴叶修哥哥的花瓶!!!花瓶!!!!!!


 


兴欣_苏沐橙V:叶修也会来。


 


叶修未婚妻:几号?


 


苏沐橙给ID又变成‘叶修正牌夫人’的小黑粉改备注,起的还挺宠溺,就叫傲娇宝宝。


 


真到了直播那天小黑粉买了最前排的VIP蹲点,一边儿感叹着这可比第十赛季总决赛的门票好买多了,一边儿发现出现在会场的嘉宾只有穿着国家队队服的苏沐橙一人。


 


小黑粉恨的牙痒痒,要不是一条栏杆挡着,就要冲上去演真人锁喉。


 


她深觉自己被苏沐橙玩弄于股掌,打开手机直播搞言语谴责,发出去的话夹在一溜儿“苏沐橙太好看了吧”“笑起来好甜”“女神嫁我啊啊啊啊啊啊”的弹幕里,变成小小的一段滑过去,被淹没了。


 


现场也有个大屏幕转播,附带弹幕、互动功能,打屏幕下方的电话可获嘉宾亲自接听。


 


但这种人人皆有可能的事儿吧也不全是好,比如这个电话打进来第一秒,就听见一粗犷男声气势汹汹的:“你到底是怎么混进嘉世又混进兴欣当队长的,区区一花瓶有这个资格吗?恐怕是被叶修睡过吧,潜规则上来的?”


 


苏沐橙很多年没直面过这么激进的提问,不是说没有了,只是联盟内会把大部分质疑声都被拦在安全线以外,没有机会。


 


上一次这样还是第四赛季的时候了。


 


这么些年摸爬滚打下来,是粉是黑都难以想象到她到底以怎样近乎残酷的姿态站在叶修,站在兴欣身侧,强硬的打出一枚又一枚精准的火炮,在一年又一年的比赛里成长的更加成熟而极具攻击性,直到现在成为职业比赛场上的一株荆棘玫瑰,让人有幸一览沐雨橙风真正的风采。


 


什么质疑、漫骂,苏沐橙早就不介意这些了,从那个人把兴欣托付到她手里的那一刻她就知道了答案。


配得上,有资格。


 


苏沐橙注视着镜头,一双好看眉眼弯弯盈盈:“是呀。”


 


屏幕上比刚才刷出了更多‘???????’,把整个苏沐橙都给挡住了,看不见人影。


 


小黑粉飞速抬头,作为电竞女友粉,她固然不喜欢苏沐橙,但是她也不喜欢这个粗鲁又无理的人,黑别人也要讲究基本法好不。


她没意识到,她最不应该喜欢的是听到苏沐橙说睡过她男神这种话。


 


现场早随着苏沐橙坦坦荡荡的答复一片哗然,有几个人都把叶橙的周边手幅举到高吊摄影机面前了。


电话那头的人也明显愣住了,想不到苏沐橙是这么直白的说是,磕磕巴巴接话:“不对...你你你...这,这...自己说的...不算数的...”


 


特邀主持黄少天沉着脸切断了连线,开始了他充满杀气的圆场。


 


他站在镜头前叙述苏沐橙女士到底是怎么样一个被全联盟宠爱又钦佩的存在,完全不顾耳机里导播嘶吼着让他赶紧正式对外公布国家队阵容的事情。


 


小黑粉和观众们却是越过叽叽呱呱的黄少天看到了下一个让导播集体崩溃跳江的事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台侧的叶修掐了烟走上会场来,径直走到苏沐橙身边耳语,短短十秒钟以后苏沐橙就通红了脸,抓着叶修就要往后台躲。


 


大厅的光线正好,明明晃晃的打在两个人头顶,阶梯狭窄难行,叶修拉着她的手不让她逃跑。


 


苏沐橙低着头拿刘海遮住灯笼似的颊。


 


叶修也低下头来,却吻上了她的唇。


 


他将她抵在幕架上,吻到难舍难分。


 


苏沐橙的胸膛剧烈起伏,氧气从脑中一点点被抽走,她在叶修怀里缩成一团,任由他把戒指套在她中指上,银色的光熠熠生辉,闪闪夺目。


 


高吊摄像机拍到一片相当配合的静态画面里只有小黑粉打开手机发微博,“失恋了,不是叶修正牌夫人了。”传送未完成她撤回又重发,“ #求助# 我男神和讨厌的人在一起了,我竟然还觉得有点甜,请问我心态是不是有问题?”


 


END










📎归档持续更新中 ←

评论(1)

热度(4354)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